夏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幼稚完【上】

罐昏

解散后现背

除了人名都是胡编乱造


-

2021年3月14日凌晨一点,某电视台内。

 

“欢迎收听今晚的“深夜之声”,我是在一直陪伴你们的夏夏,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一位特别嘉宾,在去年一举拿下年度最佳艺人和最佳专辑以及入围最佳男配的...很多听众来短信已经猜到是谁了呢,是的,就是赖冠霖”。今日值班的是一位女性DJ,声音温和治愈,简单的介绍完开头后看向赖冠霖提示他接下来要正式录音了,

“冠霖,和大家问好吧”,赖冠霖点点头探过身子靠近话筒提高语调说道:

“哈喽,大家好,我是赖冠霖”

  

初回国每次自我介绍时,手指会惯性准备抬至左胸前,尴尬的收回手还惹过笑话上了热搜,经过两年的洗礼,语调沉稳再也不似当初的软糯。

停顿一秒后赖冠霖继续说道:“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能在深夜陪伴大家,希望此时收听节目的各位能有一个好心情”


“很少有明星会上深夜电台呢,特别是像冠霖这样炽手可热的大明星,平常应该也很忙吧”,DJ接过赖冠霖的话头与他闲聊起来。

 “嗯,是我主动要求想来的,深夜电台能给许多,比如司机啊之类的人带来温暖,我自己很多时候晚上睡不着也会打开手机上的电台节目”


“原来是这样的原因,冠霖真的是很温暖的人啊,今天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白色情人节,冠霖知道吗?”


“嗯,这两年倒是没注意,今天要不是姐姐提起,我还忘了是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呢,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那两年前有过这个节日吗?当时冠霖还在韩国吧?”主持人抓住话头引导向赖冠霖两年前的韩国生活,赖冠霖自回国后鲜少提及,偏偏粉丝好奇心起逆道而行要从他口里得知些趣事。

 

“啊,对,当时以wanna one 成员的身份在韩国活动,两年前...算是过了节日吧,和一位...”赖冠霖停顿了一秒,继续说道:”哥哥一起买过巧克力吃”,脑海里浮现出两年前的白色情人节,由于平时饮食有严格控制,那位哥哥却又贪嘴爱吃这些,借了情人节的源头他向经纪人撒娇说想吃巧克力,经纪人见是年纪最小平常也听话的他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挥挥手让他少吃点。得到批准后他从房间里拉起躺在床上的他,挽着那人的手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精挑细选了一盒榛子巧克力。

 

剥开糖纸塞在那人嘴里的时候,他砸巴着嘴眼睛眨出的是比巧克力更甜的蜜意,天上是韩国的白月光,地上是两人倒影的轮廓,那时的眼前人是心上人。

 


“冠霖对韩国那段记忆很深刻吧,虽然很少听你在公众场合提起,但是是冠霖成长的开始呢”,DJ姐姐侧头看了眼赖冠霖,见他盯着面前的话筒,眼神游离,没有接过他的话,忙追问了一句:“是吧?”


“嗯对,那是一段让我长大的经历”,赖冠霖回过神意识到此刻的失态,整理好表情重新投入。


“现在有一位听众点播了林峯的《爱在记忆中找你》,让我们先倾听一首歌曲,等会再聊”,DJ关掉录音话筒,打开插播歌曲的按钮,小心翼翼的询问赖冠霖是不是时间太晚了,他低头潋起眼里的一丝慌乱,笑说:“没事”。


赖冠霖听着音箱里传出的粤语歌曲。


“快乐也许太短 似场流星雨

一眨眼就如幻觉怕又记起”

 


两年的时间,七百多个日夜,原以为心底已是一汪死海,怎么关于他的片段总还是如此清晰?


不过是误会一场的单相思。

是十七岁那年对完美的身边人错误的爱恋,

这空白的两年,是他尚且短暂的生命里的十分之一,

 那相识的两年却是十七岁生命时长的八分之一。

难道是时间的质量还划分了比重?

这两年,真快。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连遇上亦要躲避  无非想放下你还是挂念你”

 

 在最后一句歌词结束前,DJ注意到赖冠霖的状态还是十分低迷,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要开话筒了,他点点头整理衣领坐好。

 

“是一首讲述被抛弃了还执迷不悟的悲伤情歌呢,冠霖应该不会有这种经历吧?”平常也会有邀请特别嘉宾的环节,但今日这位的咖位前无来者,DJ见赖冠霖时而发呆于是主动抛出话头加上制作栏目千叮咛万嘱咐要多多和赖冠霖聊天,听他分享故事。

“嗯...有过吧”,赖冠霖轻轻应了一声,迟疑的说着。


 “没想到像冠霖这样优秀的人也会有这样的经历,是出道之前的故事吧,那位女孩子真是幸运,现在应该很后悔吧”,DJ没想到他会如此诚实的回答,她在娱乐圈外徘徊,只是本能的觉得这样直白的回答似乎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忙打着圆场说:“说不定也会在收听我们节目呢”,


赖冠霖侧过身子撇了撇嘴角,眼中的眸光也暗了下去,脑海中窜出的不合时宜的回忆加上低落的心情都使他觉得烦闷,一旦触及到有关于他,赖冠霖都有些悲切,多少个日夜以来,不过是他的独角戏。连思恋和情意都难以启齿。


还未想好如何回应时,又听DJ说:“有一位听众点播了冠霖参与的歌曲呢,是和朴志训,裴珍映合作演唱的《11》,让我们来倾听一会儿”。

听见那熟悉的三个字,是他一笔一划教过那人写过的中文名字,赖冠霖掐着手心。


无数次以为早已放下,却也无数次在听到名字时感到心痛。

想起两年前为那张专辑打歌时,曾和几位队友一起参加过电台录制,那天他因贪睡起晚了连化妆都未来得及,想着是在封闭的电台包间,倒也无所谓。谁知第二场录制却是在某电视台的大厅,玻璃门外尽是守候的粉丝举着手幅,赖冠霖压着帽子小声嘀咕今天是素颜呢,那人看着他,嘴角漾起好看的弧度安慰他说:

“冠霖怎么样都很好看”。

 

他总是能如此轻易的安抚好他急躁的内心,明明只是一句随处可听见的夸赞,从他的口里说出来却带着让人安定的强心剂。从竞争节目里时就开始,明明是竞争对手的两人,却如带着水汽的海风般抚平了初到异国他乡总是频频说错单词的他,教他跳着popping舞蹈,在镜头前如何控制表情,在粉丝质疑两人营业的生硬感时不顾经纪人的叮嘱主动选择无法控制表达爱意的他。

在电台录制期间,DJ向朴志训开玩笑说想做DJ吗,他倒是真诚的回答:

“很想做深夜DJ,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太好了。”

 

忙里偷闲时也曾偷偷搜索关于他的新闻,知道对方这两年在演员圈崭露头角,入围了韩国青龙奖新人奖的提名,已经不是Wink朴而是朴演员的朴志训,却不曾有机会做过深夜电台。

 

 

“这是一首讲述守护心爱的人而成长为真正男人的韩国歌曲,有粉丝发来短信说是从101比赛时期就开始喜欢赖冠霖的,两年过去了,还是很喜欢那时候和志训哥黏在一起的赖冠霖,当时还和朋友说赖冠霖露出牙床的笑一点都不注意表情管理,没想到回国后再也没见到了,冠霖啊多笑笑吧”。DJ在缓慢温柔的读着粉丝发来的讯息,又补充道:“没想到凌晨一点了,还有冠霖的粉丝守候着呢”


赖冠霖知道此刻念完粉丝短信按流程走该他接着话头,“感谢点播这首歌曲的粉丝,未成年时做着想成为真正男人的我现在也开心的成年了,只要有你们爱着都会笑的很开心的”


回国后身边不再有官方发言的队长或是挡下刁钻问题的哥哥们,他早已学会了对粉丝表达爱意却又不显得生硬过分。


又想起当初小分队时是他最开心的团队生活之一,在录制中制作方安排了选择想要合作队友的环节。毫无疑问姜丹尼尔和朴佑镇是最适合他风格的两位哥哥,但一直以来但凡碰上选择题只有朴志训的他丝毫没有考虑,在第一环节选择了朴志训,中场休息时他试探的问哥哥曲风是怎么样,朴志训说是hiphop风,于是他猜测哥哥可能选择是丹尼尔哥。在获得机会可以查看一名队友选择的对象时他查看了丹尼尔的选择。

 

松了一口气,不是朴志训,再次中场休息时他变着法子示意朴志训,丹尼尔选的是一位vocal,朴志训却笑笑不理他。于是在听歌猜人环节,当赖冠霖听到一首hiphop曲风时笃定是朴志训,即使裴珍映坚称另一首歌是朴志训,他偷笑着想哥哥要选的是hiphop,却因剪刀石头布输掉了配对约会的机会。

直到最后揭示朴志训项链上的头像时,却是从比赛时期起就和他合作舞台的裴珍映。

身前是起哄的哥哥们,身后是数十台摄像机,赖冠霖强撑起嘴角,摆摆手说:“很好”。


录制完回保姆车时,他卸下镜头前伪装的若无其事坐在角落里听着歌闷闷不乐,朴志训坐在他身边的空座位,小声问他是不是不开心,他别过头看窗外不肯说话,明明也没有做错什么的朴志训却摇着他的手哄着他。最是受不了朴志训的撒娇的赖冠霖软了下来,闷着声说:“那为什么骗我说是hiphop曲风”,他难过哥哥选的人不是他,更难受于哥哥为了不和他组队而引导错误的方向。


“节目制作方千叮咛万嘱咐不能私下串通选人的,我不能直接说选的是你啊,而且你不是要做hiphop曲风吗,我选了你两轮,都说的那么明显了,是冠霖太笨了。珍映是很敏感的人,他对我表现的那么明显了,最后我还一股脑选你的话,他会伤心的”。


录制时间过晚许多成员都已闭眼偷取一点休息的空隙,朴志训在他耳边轻轻的解释着,赖冠霖被呵出的温热的气息挠的耳尖痒痒的,又问说:


“那就不怕我生气吗?”


朴志训捂着嘴偷笑,窗外飞驰而过的霓虹灯光映衬出他瞳孔里赖冠霖的样子,

 “冠霖不会生我的气的”


最终赖冠霖还是歪过身子靠在朴志训的肩颈上,带着些试探的心思问道:


“那我会一直是志训哥的one Pick吗?”

朴志训揽过他的肩往里挪了挪让他能靠的更舒适,柔声说:

“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啊”

 

 

那回忆里的人瞳孔也曾住着他。

 

 

 

 

 

 

 

02.

 

深夜电台结束后,赖冠霖在保姆车的后座上向后靠着闭上眼,脑海里又浮现出朴志训的身影,挥之不去,烦躁的睁开眼嘱咐司机去城郊的那栋房子。

轻声拧开卧室的门,他圈养的金丝雀正躺在床上熟睡,他打开床头的柜灯,瞧着他熟睡时的侧颜。


真像。

 


-

 

新专辑回归前夕,“志训哥,来我房间吧”,众人都洗漱完,赖冠霖拉着刚从浴室出来的朴志训小声的说,

 

“怎么了吗?”朴志训用浴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嗯...练舞时大腿好像抽筋了,哥帮我按摩下”,赖冠霖盯着朴志训滴着水的发梢胡乱编了个缘由。


“好,我先把头发弄干,下次一定先做好热身动作,不然很容易受伤的,你知道哥以前也...”


“嗯嗯下次会注意的,哥快点去吹头发,我在房间等你”,赖冠霖打断朴志训的唠叨,正如朴志训认为他一定不会生他的气,他也知道只要他提出要求朴志训永远不会拒绝他。至于编造这样一个理由,不过是因为前两日在录制旅行团综时他小声嘀咕身体不舒服,而明明听见的朴志训却置若罔闻,反道是回练习室练舞时更加严厉的苛求他舞蹈动线的问题,索性撒了一个小谎惩罚他的不关心。

 

少年人的心思总是热切和掺杂着幼稚的霸道。

 

朴志训来到赖冠霖的单人房间时,特意将他的小药箱搬了过来,拿出瓶瓶罐罐的按摩精油,掰过赖冠霖的小腿,也不知从哪偷学的按摩手法认认真真的给他做起了腿部按摩,最后连肩颈处也照顾到了。客串完按摩师后,朴志训收拾东西准备出去时,被赖冠霖一把拉住手腕,说:“志训哥就在这睡吧,想和哥哥说会话”。

 

朴志训考虑到新专辑回归在即,担心赖冠霖可能会紧张便留了下来,两人挤在小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从出道前朴志训指导他韩语发音到出道后朴志训成了他的韩语专属老师,还有镜头前后关于队友们的趣事,多半是赖冠霖操着不知和谁学来的方言叽里呱啦的讲着,朴志训在边上哈哈的笑,最终两人聊起最初的梦想时,朴志训沉声说:“还是会想做演员”


赖冠霖撑着脑袋盯着他的眼角,想起在周偶节目录制时从身后瞧见他落泪的侧脸,以及前期出道上节目总会被播放的哭戏小孩。


“哥很适合啊,以后一定会拿奖的”

 

“恭喜朴志训获得最佳男主角!”赖冠霖模仿着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的腔调,朴志训被他逗的哈哈大笑,眨了眨眼睛说:

“希望会吧”


“不过哥要是演男主角是不是会有什么接吻之类的?这个哥在学校也会学吗?”赖冠霖想起幼时各大电视台轮番播放的韩剧,男女主角接吻时姐姐总是会挡住他的眼睛说:少儿不宜。


“学校里老师也会提到一些借位技巧啦,冠霖怎么就关注这个点,哥可是想演正剧的”,朴志训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够呛。


赖冠霖见他提到吻戏突然有些害羞,闭着眼努着嘴凑到他面前,调皮的说:


“技巧什么的不真实,哥要不要实战演练下?”

 

朴志训抬手捂住他的嘴推到一边,一边拍打着说闹什么闹,一边揉了揉发红的耳尖。


赖冠霖放下撑着脑袋的手双手枕在脑袋后,叹了口气,学着朴志训平时的大叔口气说:“唉!志训哥太容易害羞了,以后可不能接吻戏”


朴志训在一旁附和的点点头说好好好,赖冠霖又拉起他的手,说:“拉钩”


朴志训任由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两人又聊起签售会上各自粉丝问的趣事,赖冠霖说起志训哥想去巴黎旅行的事。

 旁边的人未应答,静寂的房间里只剩下一阵轻柔的呼吸声。

 赖冠霖知道朴志训的作息向来规律,即使行程再忙,到了时间点就会入睡,陪他聊天聊的此时大抵也是实在困了,躺在一旁未再出声,望着天花板出神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为是否能出道而担忧。


那时他和朴志训的关系不算亲密,在他以擦边20名进入最终出道舞台时,过强的训练和心理压力导致他萎靡不振,整日耸拉着嘴角。朴志训在某个练习完的夜晚打开门瞧见了躲在单独练习室里埋着头的他。

 


“冠霖别怕啊”,朴志训关上门坐在他身边。

“哥我没事”,赖冠霖从手臂的缝隙里瞥见正温柔的轻抚着他的背的朴志训,哑着声想藏起不争气的带了哭腔的声调。

 “我知道,一切都会没事的”,朴志训也未多说其他,只是探过身双手将他环在怀里,像幼时哥哥照顾他那样,安抚着他的背脊轻声说:“别怕”。

 赖冠霖吸了吸鼻子,面对朴志训还是将心里的担忧倾诉了出来,断断续续拼凑着不熟悉的单词,说:“哥,我可能出不了道了”

朴志训心知他是担忧于此时的排名,上一次他仅是从第二名下降了一个名次也曾难过过,何况是赖冠霖从第二名落到第二十名的差距,白天里忙于练习舞台,也怕过于主动的关照会引得人更加敏感,此刻听赖冠霖坦言,斟酌着简单的韩语词汇好让他理解的容易。

 

“瞎说什么呢,冠霖是注定可以成为super star的,别怕,你很努力了,我们一起加油啊”


赖冠霖抬起头看着朴志训闪着星光的眼眸,皱了皱鼻子说:“哥是我心中的super star,我真的很想和哥哥一起出道”


朴志训看节目回放时,赖冠霖总是冷着脸没有多余的表情,粉丝戏称他是cool boy,但他知道他不过也是一个16岁还未去掉着软糯语调的孩子,见他此刻眨着眼睛想散去眼底的水雾,摸了摸他的头说:“一定会的”。

 赖冠霖和他聊过之后心里疏通了大半,想起裴珍映他们总爱做公约,仿佛有了约定的筹码成功率都能叠加,郑重其事的说:“那如果我们一起出道了,哥哥就给我一个bobo吧”。


朴志训瞧着眼前的小孩又荡起好看的笑脸,也没多想这个奇怪的约定,一口答应道:“好”。

 

听着耳旁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一吐一纳之间挠的他的心也痒痒的,赖冠霖侧过身子仔细观赏着朴志训的侧脸,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挤了进来,洒在他眼目处如羽翼般覆盖的睫毛,光晕笼着他微微张闭的嘴唇,粉嫩的唇珠像昨晚偷吃的草莓果冻。

睡着了吧?


赖冠霖有些懊悔在出道舞台上为什么只是侧过脸,如果是嘟过嘴的话,哥哥也不会拒绝吧。


那现在,履行那个不完整的公约,也不算迟吧?

赖冠霖抬起身轻轻覆上唇,唇瓣间擦过的清凉触感比草莓果冻要甜蜜,偷吃了蜜糖的他忙翻过身捂住心口处扑通跳跃的心脏,生怕这过急的心跳声吵醒身旁的人。

 

全韩人民都知道,朴志训的荧幕初吻是赖冠霖的。

可只有月亮和赖冠霖知道,朴志训的初吻也是他的。

 


“你来了”,床上的人微微睁开眼撞见了他眼里盛满的温柔,心下一惊又慌乱的瞥开。

那不是属于他的温柔。


“别睁开眼”,赖冠霖沉声说,抬手阖上他的眼。


床上的人乖乖的听话闭上眼,赖冠霖被这一声呼唤惊醒,瞧见他眼目处颤动的睫毛,潋起眼底残留的余波,闪过一丝失意,只觉得索然无味。


再像也永远不是。


关掉床头的柜灯轻声走了出去。

 床上的人听见声响别过头睁开眼望着他离开的背影,直到门锁被扣上后,发涩的眼角才敢晕湿搭在耳旁的发梢。



-

待续

-


目录的【中】被屏蔽了 目录里完整版链接





评论 ( 18 )
热度 ( 5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了 | Powered by LOFTER